学术讲座
友情链接
学术讲座
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原总工程师张宁教授为我系为师生进行“环境监测与环境科学”专题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16-12-22 19:50:00  |  点击次数:4270次



20161221日,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邀请,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原总工程师张宁教授为我系为师生进行“环境监测与环境科学”专题学术讲座。张宁教授围绕大气污染的来源与组成、环境监测类型、环境监测系统组成、大气污染物监测原理及仪器、兰州市大气污染现状、环境监测人才培养等方面阐述了环境监测的实际意义,并以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实践解释了什么是环境监测、环境监测的应用及环境监测的发展方向,让大家对环境监测的学习与应用有了更为真切的理解。

首先,张教授由大气污染的来源与组成引入了环境监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重点介绍了环境监测中的水质、大气污染监测,并对高压液相色谱、离子色谱等仪器做了介绍,同时介绍了兰州市目前所面临的大气污染问题。建议学生要从学校开始,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打好基础知识平台,扩大自己知识面,培养自己勤动手勤动脑能力,做实用型人才。

讲座内容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张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环境监测有了更加全面认识,更是深刻体会了其巨大的实用价值。张教授的精彩讲解和人格魅力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思考环境监测未来的发展和自身的专业规划。


专家简介:

张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环境监测、环境科研、大气环境污染的研究工作,在大气颗粒物污染、大气环境监测、酸雨、沙尘气溶胶、大气降尘、干湿沉降等环境污染的研究方面,有许多创新。2002年被省委组织部和省人事厅授予“甘肃省培养造就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科技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005年获第六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奖》;2012年被国家环保部授予《“十一五”国家环保科技工作中成绩突出先进个人称号》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