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2017级毕业实习报道
更新时间:2020-10-18 22:21:25  |  点击次数:5150次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的管理,切实提高学生毕业实习质量,10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巨天珍、副主任刘鑫、实习指导教师郭梅莹、张雪进行实习中期线上督导工作。


天水实习组:

2017级4名学生自7月前往天水欣和检测责任有限公司,3个月的时间,已从事开展“大气、土壤常规指标检测,水、土壤中重金属检测”监测实习工作,接触并学习操作“原子荧光光度计,ICP-M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同时,参加公司部分项目的采样工作,不断学习和充实专业技巧和知识,提高专业实践能力。通过3个月的实习,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了运用与实践,在实践中结合理论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对个人的专业技能提升有很大帮助,在实习生活中,认识到实际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好地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临夏实习组:

3名2017级学生7月前往临夏市甘肃欣和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在实习基地3个月的时间,主要外出采集环境样品(包括地表水、污水以及土壤样品等)进行处理与测定,得出监测数据与国家标准进行比对,以确定该类物质含量是否超标。在基地实习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学习了水质氰化物的测定、水质总磷的测定、水质氨氮的测定、水质总氮的测定、水质COD的测定、水质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的测定、水质石油类和动植物油的测定,以及土壤中性阳离子交换量和交换性盐基的测定等环境监测常规项目。通过实习,使学生们了解并熟悉了环境监测工作的基本流程,系统的学习常规监测指标及部分大型仪器的使用,同时对本专业的工作性质与职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白银实习组:

2名2017级学生7月前往白银市甘肃科奇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主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学习实践。实习期间,同学们逐渐熟练掌握各种办公软件的应用,如CADPS、谷歌地球等;学习报告表及报告书以及相关报告所编制的内容;熟练掌握各类导则的查阅以及运用(水、大气、土壤、噪声、固废);学会分析各类项目所涉及的环境问题;同时,全程参与报告表及报告书的编制。通过前期三个月的实习,同学们认识到加强个人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可以扩大工作效果;更重要的是必须加强专业技能,对于所学知识反复推敲,使其精益求精。




通过本次实习督导,摸清学生的实习情况,掌握了实习生的思想动态,了解了实习单位和一线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具体评价,同时,进一步巩固了我系与实习基地之间的合作关系,确保了实践教学质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