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2019届毕业生培养效果
更新时间:2019-08-01 20:47:37  |  点击次数:3916次


2019届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31人。现有中共党员4人,中共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经过四年培养,本届毕业生在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及综合素养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专业学习方面2019届毕业生专业课程考试成绩全部合格,毕业论文各项工作已按既定程序顺利完成,符合规定要求,学习效果良好。本届毕业生有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院长奖学金;1人获甘肃省高等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人获得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2人获得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二等奖;3人获得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三等奖;1人获得甘肃省精神卫生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3人获得校级学习优秀一等奖;5人获得校级学习优秀二等奖;6人获得校级学习优秀三等奖;1人获得校级学科竞赛奖。

技能方面2019届毕业生中,10人获得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体二等奖;1人获得校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三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第十届“冬季读书学术活动”及“心际空间”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荣获团体优胜奖;6人获得校级社会志愿服务奖;2人获得校级四星级优秀志愿者;2人获得学院青协手语优秀队员称号; 1人获得学院最炫民族风舞蹈大赛三等奖;1人获得学院第八届体育之春活动田径项目女子铅球第一名。

资证考试方面6人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等级考试方面20人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16人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

科研方面2名学生的科研论文在《甘肃科技》省级期刊正式发表。

考研方面截至目前,2019届毕业生中有6人考取了长安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占总人数约20%

就业方面截至目前,参加工作的有12人,占总人数约40%;去向主要为环保公司,如北京中天云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四川微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甘肃华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众仁检验检测中心、甘肃安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兰州共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4人与公司达成了工作意向;3人分别考取了三支一扶、甘肃省特岗教师和公务员,占总人数约10%;其余2位同学正准备报考研究生,4位同学正准备报考甘肃省公务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就业岗位。

通过四年培养,2019届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已经达到教学计划要求的本科毕业水平,较好地掌握了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了从事科研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




本文由环工系郭梅莹老师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