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党建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委、学生会介绍
更新时间:2021-04-15 15:07:00  |  点击次数:5118次


团委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它同广大团员有着最广泛最直接的联系,而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工作是重要组成部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委成立于2015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委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团组织的中心工作,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根本目标,突出共青团改革主线。

环工系团委现共有五支团支部,分别是16环工班团支部、17环工班团支部、18环工一班团支部、18环工二班团支部以及18环境班团支部。其中在校团员人数 157名。环工系团委以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为主方向,以高效、严谨、团结、务实为原则。在院团委的领导下经过每个支部的团结协作,建设了一个思想政治觉悟高、综合能力强、学习氛围浓厚的优秀的团委。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委是一个团结进取,斗志昂扬,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大集体,共青团员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每个共青团员政治思想好,集体观念强、学习风气浓、干部力量强、活动开展好。在这个集体里,我们每个同学都以主人翁的身份,为这个可爱的集体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大家互相爱护,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帮互助,营造成一个很好的学习生活气氛。

环工系团委由团委书记和团委副书记进行管理。其组织机构包括组织部和宣传部。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我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环工系团委锐意进取、成绩显著。环工系团委在学院五四评优活动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五四红旗团委。在2016201816环工班团支部、17环工班团支部和和18环境班团支部均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2017年,17环工班团支部在全国活力团支部评选中,荣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的称号。在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了我们环工系团委和全体共青团员艰辛的汗水和为之奋斗不息的心血。

当然,每月一次的团日活动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团生活中,大家通过表演节目的形式,完成团委交给我系团委的思想任务。活动在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下圆满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之后再对本次团活所出现的优缺点进行讨论说明,参与的同学热情高涨,共同为团组织活动做出了努力团组织生活开展的同时也强化了我们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这体现了同学们的思想特点和时代特征,我们会抓住重要的纪念日等契机,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生会和团委两者相互联系,彼此不可分离。环工系学生会设有学习部、心理部、文艺部、生活部、体育部、办公室和纪检部,共七个部门。每年学院里举办的迎新杯,知识竞赛,体育之春,艺术之秋等各种各样的文艺活动都是由以上几个部门学生合作协调共同组织。我们在工作中会不断地积累经验,完善自己,取得更大进步。以下是环工系学生会团学组织结构表和学生会日常工作照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