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法学专业
更新时间:2019-02-18 13:19:00  |  点击次数:2937次

       法律系成立于1999年,2000年开始招生。开设有法学专业,现有在校生761人。

       法律系坚持以法律实务教学为主,不断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法制建设的需要,致力于培养能独立从事立法、审判、检察、公安、国家安全、政府法制、司法行政、律师等法律实务工作以及法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精通法律实务的应用型人才。

       法律系师资队伍建设本着“从优从精”的原则,紧密依托高校、司法机构优质师资,选聘教学精英,现已形成一支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2%。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根据专业特色开展社会调查、法律咨询、模拟审判、专业实习等实践教学活动,效果显著。2016年有41名应届毕业生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2017年有58名应届毕业生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2018年有84名应届毕业生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联系电话:093179703727970047

       法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法治国家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高效的法律应用能力、法律服务能力及创新能力,能够在国家立法、审判、司法行政机关及仲裁、法律服务机构和涉外活动中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了解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法学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

       2.掌握法学学科的科学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广博的基础知识、求实创新的精神、法律至上的法治精神及科学的素养、公正的品质;

       3.具备获取知识、应用知识及实践创新的能力,能将所学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灵活地综合应用于法学和法律实务之中;

       4. 比较系统地掌握一门外语,掌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基本知识,具备相应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通过网络获取信息的知识、方法与工具,能够进行中外文法律文献检索,掌握法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法律写作的基本知识;

       5.了解中国和相关国际法律、法学的理论前沿,把握法律实践的发展动态。

      【专业课程】法学导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学、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国际法学、法律职业伦理、商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分享到: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