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院教学督导检查法律系毕业生实习工作
更新时间:2018-04-13 12:35:00  |  点击次数:3637次

2018413 日下午,学院教学督导党委书记王喜存、法律系副主任徐存艳、张振中、团委书记仙玉莉等8位教师到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对法律系201890名实习生进行专业实习督察。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政工科科长邸冰红、副科长王萍、少年法庭副庭长刘文、民三庭法官王雅茹等实习生指导老师参加了知行学院实践教学活动研讨会。研讨会上,城关区人民法院领导及实习生指导老师分别从学校对实习工作的重视程度及实习生的纪律性、实习态度和工作能力几方面对我系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介绍及评价。

邸冰红科长谈到与公办院校相比,我院更重视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老师与实习单位沟通积极。虽然每年实习生规模大,但是实习工作都能善始善终。实习生能自觉遵守学院及实习单位的纪律要求,实习态度非常好。希望今后增加实习生数量及实习时间。民三庭王雅茹法官及少年法庭刘文副庭长对我系实习生的实习态度和工作能力做出了肯定。他们提到,学生们非常勤奋,早晨来到法院后及时地打扫办公室卫生,工作中不懂的问题能及时向指导老师请教,且工作能力非常突出。其中刘庭长对我系王淇同学提出了重点表扬,并希望实习周期更长一些,能让学生们完整的熟悉全部办案手续,并提出可以安排更多的实习生来法院实习。

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对城关区人民法院能接纳我院实习生表示感谢,本周是学院安排的实习检查周,学院进行教学督察,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并且听取实习单位的意见及建议。王书记谈到,学院转型发展,以法学专业为试点,可以适当的延长实习时间。在对我系实习工作的高度赞扬之下,王书记希望法官们能够来到我院讲课并且对法律系老师进行实务培训。徐存艳副主任建议今年暑假可以安排我系学生到法院实习,该建议得到了法官们的一致赞同。徐主任希望法官们能对我系实习生多做指导,提高学生们的专业水平。

研讨会后,教学督导小组前往我系实习生的工作科室,了解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听取了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的感受。王书记十分关心实习生的生活,叮嘱他们实习之余要注意安全,并且希望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利用实习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及能力,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