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法律系组织师生观看 “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06-11 11:56:51  |  点击次数:1826次

6月7日下午,法律系组织全系师生收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直播。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共同举办。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双百”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训秋主持报告会。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以“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题作了报告。

报告会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这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法律系师生采取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的方式,积极收看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后,法律系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扎实开展好宪法、民法典等重要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