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五四评优表彰通知
更新时间:2021-03-25 16:00:00  |  点击次数:2242次


西师知团发〔2021〕7号

共青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2021年学年“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  知


各基层团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经研究,决定在“五四”青年节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一)五四”红旗团委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含团干部标兵)

(四)优秀共青团员(含团员标兵)

(五)优秀共青团员抗疫专项

二、评选时间

2021年3月25—20214月16日

三、评选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委

1.在2021年扎实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工作具有鲜明特色,团员参与踊跃,在青年中有影响。结合系团委实际,积极开展各类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成效明显。

2.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在组织学生参加甘肃省、全国各类竞赛中成绩突出。

3.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团的委员会能够发挥积极作用。经常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带动所属支部建设,支部工作有活力。

4.团的活动丰富多彩、效果好、影响大,有创新。团委及下属团支部的微博、微信体系建设完整,有专属的团工作宣传阵地,工作宣传意识强、途径多、载体丰富。

5.团委干部能力强,业务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进取,作风扎实,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二)五四红旗团支部

1.有健全完善的组织机构和制度,支委会分工协作好。

2.充分发挥团支部核心作用,关心团员思想、学习、生活,团支部成员关心集体,团结互助,集体风气正。

3.积极参加学院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每月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团组织生活,策划书、活动记录完善;参加过“团支部风采大赛”并进入复赛。

4.团员青年积极要求进步,递交入党申请的人数超过60%,团支部推优工作规范。关注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平台---知行青年微信公众号的人数达到支部团员人数的95%。

5.本年度团支部学生组队三人以上或团支部集体组队参加学院各类团学活动比赛获三等奖以上的团支部优先考虑。

6.按时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按时缴纳团费。本学年支部及成员无违纪现象发生。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

1.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向上。

2.自觉做到文明修身,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入校以来,累计获得过一次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实践队员”或“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3.学习勤奋努力,成绩良好,上年度各科成绩没有挂科记录。

4.工作尽职尽责,踏实肯干,朝气蓬勃,富有创新精神,热心为青年服务,成绩突出。

5.担任学生干部职务2年以上。

6.曾获1次以上院级模范团学干部奖。(标兵)

(四)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1.学院团委正式注册的所有共青团员。

2.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向上。

3.自觉做到文明修身,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4.热爱专业,刻苦学习,学习成绩在本支部达到前50%。

5.认真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

6. 获得学院表彰奖励2次以上。(标兵)

(五)优秀共青团员—抗疫专项

专门用于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共青团员,需要提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事迹材料,由辅导员

(团委书记)对其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后,填报优秀共青团员(附件9)申报表。

四、评选办法

(一)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由各单位按照分配名额,依据评选条件进行评定,报学院团委审查批准。

(二)团干部标兵、团员标兵依据评选条件在各基层团委申报的基础上,学院团委联评确定。

(三)五四红旗团委在各基层团委做好上年度工作自评总结的基础上,提出申请,由学院团委依据评选条件联评确定。

五、评选要求

(一)各单位要把表彰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成立评选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评选工作。评选过程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推荐的原则。基层团委评选结果要经所在系讨论同意后,上报学院团委。

(二)本次“五四”评优表彰共评选“五四”红旗团委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按团支部总数的10%评选;“优秀共青团干部”按团干部数5%评选,“优秀共青团员”按共青团员数3%评选。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五四”红旗团委须填写申报表(一份)。申报优秀标兵的团干部和团员须提交1500字以内的单行材料(一份)。申报“五四”红旗团委的基层团委须提交3000字以内的单行材料(一份)。上述材料请于4月16日前上报学院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