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知行月亦明,大学是我家——中秋节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19-09-13 09:06:00  |  点击次数:3081次



913日,正值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却也是2019级新生开学军训期间的普通一天……

为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我国重要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诠释与挖掘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得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13日晚,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也为大一新生们开展了主题为“知行月亦明,大学是我家”的庆祝活动。相比于往年,他们离开了自己的小家,来到了他乡求学,加入了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这个大家庭。在一天军训的劳累之后,作为大一新生的代班代团,大三的学长学姐们组织大一同学齐聚教室,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活动。一场逸趣横生的中秋晚会就此展开……

开始,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彼此之间因为陌生还比较含蓄,但在每个人的自我介绍结束之后,大家逐渐打成一片,彼此之间有了更多的互动。随后,大一新生在晚会上也进行了才艺展示,在这个没有家人陪伴的中秋,教室里洋溢着一股浓浓的团聚氛围。此时,温暖就是月饼里最好的馅儿!同学们并没有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感到失落,相反,大家感受到了以往中秋感受不到的另一种亲和感。一群人有活力,有梦想的年轻人即将在一起用四年的时间书写自己最重要的一段人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了同学们不一样的文化感受,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对我系全体2019级同学进行了“感恩”教育,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也使得大家在新的环境里感受到了欢乐和友爱。

离家远行,奔波奋斗。五湖四海,天南海北,皆是同一轮明月。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电信系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祝愿他们在以后四年的时间里刻苦学习,不负韶华;也祝愿电信系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