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学第一课——军训
更新时间:2019-09-22 09:01:00  |  点击次数:3720次

大学第一课——军训


201999日—922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对2019级同学开展了新生大学第一课——军训。虽然天气阴晴不定,但却不影响每位新生心中对大学校园憧憬的那团火,每次训练有序且准时,教官们严格也不乏温情。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的新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向教官们展示了自己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以及顽强拼搏的毅力。


在军训中,电信系的同学们能够刻苦训练,他们能够跟得上教官们的步伐;休息时间,他们也依然能够尽自己一技之长,为同学们提供欢乐。虽然军训确实很累,电信系的同学们却展示了他们乐观向上,阳光积极的一面。阳光热辣辣地照射在训练场上,也无情地照射在同学身上。突如其来的高强度训练却没有摧垮同学们的坚定,点点汗水折射出阳光的热烈,诉说着青春的激情。训练场上回荡着稚嫩却坚定的口号,展现着同学们的自信与坚毅。在教官严格的训练下,同学们都成长了很多。经过军训的洗礼,他们的脚步整齐而坚毅,队列划一而自信,俨然已从一名象牙塔里的大学生蜕变为训练场上挥晒汗水的士兵。


在军训快要结束的时候,学院为他们组织了文艺汇演,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为他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大一的新同学们也在有限的舞台上展示着他们无限的才艺。经历了军训,他们的皮肤开始变得黝黑,但他们的队列、歌声、拳法却由军训初的懵懵懂懂、散乱无章变得整齐划一、洪亮高亢、气势十足。他们的团队意识也更加强烈。他们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智,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坚持就是胜利,年轻没有失败!所有的努力只为换来更强大的自己。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祝福2019级新生,从此扬帆起航,驶向梦想,收获他们的诗和远方!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