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经典影视展播---《建国大业》
更新时间:2021-04-30 17:34:00  |  点击次数:3183次

1、电影类别:红色革命系列

2、电影名称:《建国大业》

3、播放时间:2021年4月23日(19:30)

4、观看人员:全院入党积极分子

5、主    办:电信系党总支  数学系直属党支部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机关党总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

  100年波澜壮阔,这是一段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矢志不渝不懈奋斗、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更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了厚望。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故此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机关党总支、电信系党总支、数学系直属党支部安排,于2021年4月23日晚19:30组织全院第22期和第23期入党积极分在学生大会堂观看“红色经典影视”———《建国大业》。

电影相关历史事件:

1945年8月抗战胜利,中共毛泽东主席应国民党蒋介石之邀毅然飞赴重庆,与国民党蒋介石进行和平谈判,签定《双十协定》。

之后,国民党蒋介石撕毁了《双十协定》。1948年五月,中国共产党发表《五一宣言》,发出了打倒国民党反动派,迅速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这个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的热烈响应。

1948年到1949年1月,解放军连续进行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之后,北平解放,既而南京解放。

1949年9月21日,群英荟萃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此后九天,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年10月1日正式成立。

  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关注共青团组织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和部署包括共青团在内的党的群团改革,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展望未来,为了中国更美好的发展,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继续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奋勇前进,继续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