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模拟电路和电路分析实验室简介
更新时间:2019-07-28 09:03:14  |  点击次数:2891次

模拟电路和电路分析实验室简介

 

简介

该实验室于200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于2017年进行了设备更换,建筑面积123平方米,现有电路分析实验箱(21台)、模拟电路实验相(21台)、数字储存示波器(20个)、函数发生器(18个)、毫伏电压表(15个)、万能电表(55个)、示波器(15个)、采样系统模拟装置(15个)、频率计(15个)、数字频率计(1台)、全力单项净稳压电源(1台)、失真度测量仪(1台)、功率表(1台)、实验演示台(2个)、实验台16张、学生方凳、教师桌椅等。固定资产总值约36万。主要承担电气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方向的《模拟电子技术》、《电路分析》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目前可开出实验项目40多个,同时承担相关的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任务。

 

主要实验项目

电路分析实验项目:电路元件伏安特性的测绘、叠加原理的验证、戴维南定理(有源二端网络等效参数的测定)、双口网络测试、RC选频网络特性测试、RC一阶电路的响应测试、二阶动态电路响应的研究、二阶网络状态轨迹的显示等;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项目:晶体管共射极单管放大器、场效应管放大器、负反馈放大器、射极跟随器、差动放大器、集成运算放大器、压控振荡器、低频功率放大器、晶闸管可控整流电路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