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单片机与嵌入式实验室简介
更新时间:2019-07-28 09:00:40  |  点击次数:3430次

单片机与嵌入式实验室简介

 

简介

该实验室于200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于2017年进行了部分设备更换,建筑面积138平方米,现有嵌入式试验箱(20个)、单片机实验箱(21个)、计算机(21台)、学生桌(20张)、实验演示台(1个)、学生方凳、教师桌椅等。固定资产总值约30万。主要承担电气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方向的《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应用》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目前可开出实验项目40多个,同时承担相关的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任务。

 

主要实验项目

单片机实验项目:I/0口输入、输出实验、扩展输入、输出实验、扩展存储器读写实验、FlashMemory读写实验、定时/计数器实验、外部中断实验、音频驱动实验、LED点阵显示实验、LCD显示实验、电子钟实验、交通灯控制实验、语音芯片控制实验、日历时钟芯片控制实验、步进电机控制实验、压力测量显示实验等;

嵌入式实验项目:ARM的串行口实验、ARMA/D借口实验、ARMD/A口实验、电机转动控制实验、触摸屏控制实验、LCD的驱动控制实验、CAN总线通讯实验、RS-485通信实验、红外通信实验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