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自动控制与PLC实验室简介
更新时间:2019-07-28 09:00:05  |  点击次数:3101次

自动控制与PLC实验室简介

 

简介

该实验室于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于2013年增设了部分设备,建筑面积139平方米,现有自动控制系统二合一试验系统(20个)、自动控制原理实验箱(20)、计算机(21台)、全力单项净稳压电源(1台)、学生桌(20张)、学生方凳、教师桌椅等。固定资产总值约29万。主要承担电气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方向的《电气控制与PLC》、《自动控制原理》《信号系统与实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目前可开出实验项目40多个,同时承担相关的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任务。

 

主要实验项目

信号与系统实验项目:滤波器、一阶电路的瞬态响应、一阶电路的零输入响应、零状态响应及完全响应、二阶电路的瞬态响应、二阶网络函数的模拟、方波信号的分解、方波信号的合成、抽样定理、数据采集等;

PLC实验项目:与、或、非逻辑处理实验、定时器、计时器实验、跳转、分支实验、数据处理功能实验、微分及位操作实验、中断程序编程实验、模拟量的输入实验、电机控制实验、混合液体实验、交通灯控制实验、计件实验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