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记实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更新时间:2019-11-20 09:31:00  |  点击次数:2658次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秋风习习,枯黄的树叶随着萧萧的寒风,纷纷投身于大地母亲的怀抱。2019年10月下旬,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电信系针对19级新生开展了计算机实训课。

此次实训面向电信系所有的大一新生,共计七个班。我系刘远聪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实训的意义,以打字为主要任务,练习同学们的打字速度,提高对于键盘的熟悉程度。以此来为新生奠定扎实的基础能力,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激发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

此次实训对19级新生严格要求:

1、通过实训和考试来加强对计算机键盘的熟悉度,保证19级新生后续学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2、掌握打字的技巧,短时期内迅速提高打字速度。

3、考核内容:出勤、实训报告、实际操作和打字速度考核。

4、成绩评定: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11月1日晚上,我系相关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开始了对计算机实训的第一次检验。转眼间,实训工作已持续了两周。从刚开始的不熟悉键盘到现在的盲打,从陌生到熟悉,这是实践检验的结果,也是各位同学辛勤付出和努力的结果。在这次检验中,虽然有个别同学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但是努力过就不会后悔。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实训过程虽然枯燥艰苦,但同学们却表现的很积极。此次实训是对2019级新生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同时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确定教学重点具有积极作用。

宇宙山河浪漫,生活点滴温暖,都值得我们大家一起前进。在这世上本没有天才,只有不努力的自己。电信系19级的莘莘学子,加油!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