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更新时间:2018-10-29 17:49:20  |  点击次数:4011次

10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并结合经济管理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回信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田学功同志说:“读了习近平同志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感触颇深,老教授们一辈子辛勤耕耘、教书育人、潜心创作,耄耋之年初心不改,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是吾辈学习的典范和楷模。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三尺讲台上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

王雯同志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在未来的教学中,我们应不断钻研教学方法,探索教育规律,以不怕苦累的实际行动感召学生,以朴实端庄的人民教师形象教育学生,做到为人师表,修德修才。尊重学生个性,与学生一齐共同学习,激发学生创造的渴望。

王雅琦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教师们的回信给予我们教育工作者很大的鼓励和启示,我们要坚定树德育人的初心,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将中华传统美育精神发扬借鉴到各个学科教学中。”

赵丹丹同志在发言中说:“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给我很大的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首先要根据所带课程的教学目标,认真钻研教材,在了解学生的基础上,认真备好课,上好课,使学生获得相应的技能技巧;其次要关心、爱护学生,重视学生积极性、主动性的调动,尽最大的可能激发他们学习专业课的兴趣。课余时间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称职的好老师。”

谈刚同志总结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授的回信,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对高校美育工作的重视和对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怀。我们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青年一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