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关党总支赴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5-24 16:51:00  |  点击次数:2668次

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2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机关党总支30余名党员干部赴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现场教育学习。

张一悟,1895年出生于甘肃省榆中县,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在甘肃的创建人之一。此次学习,机关党员干部全方位参观了张一悟纪念馆。馆内史料详实、图文丰富,主展区陈展物品有张一悟等革命者用过的书籍、物品及其党和国家领导人签发的任命书,研究张一悟的出版物、音像制品等资料,真实再现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的一生,对他革命生涯中的重要活动、参与的重大事件、接触的相关人物以及遗留的各种实物作出了史实性的展出。通过参观,全体人员对张一悟等一批先辈的革命历程和甘肃党组织的早期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上午11时,天降大雨。全体人员冒雨前往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这里长眠着929位为解放兰州和保家卫国而壮烈牺牲的烈士遗骨。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礼毕,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瞻仰了张一悟纪念碑和陵园墓区,期间,讲解员深情讲述了兰州解放战役的过程,惨烈的战斗场景和先烈们前赴后继的壮举令在场者无不为之动容。雨声沥沥,青山巍巍,英灵忠骨长眠于此,昭昭烈功永垂千秋。

通过现场学习,追寻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革命历程,感受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体悟艰苦奋斗、信念不朽的无畏精神,使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