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师生党员踊跃自愿捐款全力支持抗“疫”
更新时间:2020-03-05 17:51:00  |  点击次数:3558次

党员捐款践初心 聚力同心战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微薄之力表达守望相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自愿捐款得到了全体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踊跃带头,基层党支部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广大党员在捐款的同时,通过微信、短信向支部发来留言,表达自愿捐款意愿和战“疫”必将胜利的坚定信心。截至目前,全院共有681名师生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捐款54327.83元。其中,由学院代收党员捐款43827.63元;疫情以来,党员本人通过其它途径捐款10500.2元。本次党员自愿捐款所得款项将全额上缴中组部,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疫情初期,经济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就主动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平台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捐款2990元;支部党员段蕊娟同志积极协调,并代表家人以公司的名义向岷县教育局捐赠酒精1000公斤,本人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帮助当地学校开展消毒工作。

一些非党员师生也积极通过各种形式自发捐款,中国语言文学系2018级161名同学网上自发集结,为抗“疫”募集捐款5208.89元,这161名同学大多是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笔笔温暖人心的爱心捐款,一个个担当尽责的暖心举动是我院师生心系同胞、无私奉献的款款深情,是坚守初心、共克时艰的硬核力量。学院将继续凝聚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初心和使命诠释片片关切之情,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