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1-04 17:33:00  |  点击次数:2883次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甘教工委综﹝20181号)精神,经学院党委研究,现就做好我院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范围

全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方式

采用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

(一)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对照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全面总结支部年度工作,逐项梳理分析,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把支部党建工作和管理、教学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避免就党建谈党建。对好的做法,要认真总结;对尚未完成的任务,要努力抓好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刻查摆,认真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改进措施,防止虚空飘。报告力求有数据、有事例、有问题、有措施,要重点突出、条理清楚、简明扼要,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请各基层党支部于201918日前上报党委工作部(办公楼3015室)。

(二)现场述职评议。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会议进行现场述职评议,听取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党委书记或党委委员主持会议并点评。每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时间不超过8分钟,可以使用PPT。参加述职评议会的人员根据述职及平时了解的情况,对各党支部及书记的工作进行现场评议,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给出评价分值。本次述职评议工作是为科学制定学院基层党支部评议考核办法的探索尝试,暂不与学院各项考核挂钩。现场述职评议时间:2019110日(周四)下午300,地点: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参会人员:党委委员,学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三、参加现场述职评议党支部

机关第三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中文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经济管理系学生第四党支部、法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共8个基层党支部,请以上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总结党建工作。

四、述职评议内容

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省委组织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

1)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

2)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包括推进党支部质量提升,党组织制度建设情况;不同类型党支部完成学院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情况;严格基层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情况;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在推动学院转型发展,服务教书育人中心工作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3)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包括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师德师风、班风学风建设、文化建设,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情况;做好群团组织工作情况,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情况。

4)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深查细找党支部在抓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查找支部书记在履行党建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提出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措施。

五、有关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把述职评议工作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发挥、交流基层新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要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先进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述职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二)党委工作部要做好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各项组织工作,及时总结述职评议工作经验,对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中发现的共性、难点问题,要统筹协调,推动研究解决,对于属于全院范围的问题,要及时将有关问题向学校党委反映。并根据《中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及高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等文件精神,起草制定《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基层党支部考核办法(试行)》。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