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五个一”主题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12-07 09:04:49  |  点击次数:3446次

各党支部:

每名党员有两个生日:自然生日和政治生日,前者昭示着生命的开始,后者代表着党员的初心。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的平台,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的特别活动。为了让学院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五个一”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五个一”即在每个党员政治生日之际,党组织为他们编辑发送一条温馨短信,发放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为党员佩戴一次党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谈心交心谈话。

二、活动要求

1.政治生日温馨短信由党委工作部统一编辑发送。各党支部可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五个一”主题活动,集中为支部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活动可邀请联系的党委委员参加。

2.政治生日“五个一”主题活动一般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主要包括以下主要程序:(1)党支部书记(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为党员佩戴党徽;(2)向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3)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4)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希望和要求。党员入党日期可在党委工作部查询。

3.各党支部可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围绕党员政治生日“五个一”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给予党员“家”的关爱,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