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送展览进校园活动”走进学院
更新时间:2019-04-12 17:23:00  |  点击次数:2754次









2019年412日,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送展览进校园活动”走进知行学院。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国旗班及团学骨干近千人参观了展览。

展览共包含“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日前线”等7个单元,20余副主题展板。纪念馆组织了专业的讲解员团队,现场为师生发放了革命教育宣传图册。活动中,师生们分组有序参观展览,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一幅幅革命图片、一个个革命先烈、一件件革命事迹,把大家带回到峥嵘的革命岁月。参观完展览后,个别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教育活动。

广大师生看过展览告后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而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使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通过参观,重温党的历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将深刻汲取红色文化基因的深厚底蕴和丰富营养,不断重塑当代青年学子的时代新风貌和新姿态,努力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和青春力量。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成立于1937825日,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办事处在谢觉哉、伍修权的领导下,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积极组织和推动甘肃抗日救亡运动,培养输送大批进步青年到延安参加革命,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被周恩来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