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06-12 17:16:00  |  点击次数:2452次

6月10日,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并就现阶段个人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进行分享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术期刊工作、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提供重要指导和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是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指示。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奋斗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学院工作。

在研讨交流中,学院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辅导读本从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体会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交流内容具体详实,探讨分享诚恳动情。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抓好人才培养,用办学治校的工作业绩践行所学、所信之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转变工作作风,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本次学习研讨是学院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谈的贯彻落实,为下一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起到了引领作用。全院党员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聚焦主题主线,把握主流本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出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