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0-10-31 20:59:00  |  点击次数:2265次

10月29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七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

纪委书记海旭作了《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教》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对目前高校系统反腐形势进行介绍,分析高校系统腐败问题重点区域及典型案例,强调纪检监督无死角,高校干部要看清形式、敬畏法纪、牢记使命,切莫丢弃初心,心存侥幸,误入雷区。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要着力在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把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逐一落细落小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建设。

会议强调,随着各级纪委发挥的作用不断增强,高校反腐肃纪必然越来越严,反腐成效必然更加巩固。同志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讲道德,重操守,严纪律,顾大局,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教,对违纪违规行为时刻保持警惕,防患于未然,上下一心,同舟共济,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