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喜存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更新时间:2019-11-19 17:55:43  |  点击次数:2745次


2019年1117日晚,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在学术会堂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题讲专题党课。3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党课。

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重温与陇原大地息息相关的红色故事为线索,重点讲解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团结一致、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生命不息、战斗到底、顽强不屈、忍辱负重”的红西路军精神;“面向群众、坚定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和“不计名利、不畏艰难、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铁人精神,让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从英烈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坚强党性。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8月视察甘肃时强调: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红色基因成为我们共产党人的鲜亮底色。

他强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