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更新时间:2019-09-29 10:56:53  |  点击次数:2644次





       9月19日下午,知行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30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纪委书记姚志宏,副组长、纪委副书记张文礼出席会议,姚志宏做指导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宫玉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党委书记王喜存就开展好知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志宏结合知行学院实际,就明确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主题教育16字的总要求不是孤立的,有着严密的逻辑关系,一环紧扣一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是要回归初心,回归共产党人的初心,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里找到初心,从党章里找到初心,从总书记的思想中找到初心。要回归立德树人的初心,通过了解校史校情,感受西迁时师大人精神力量,更好地明确教育使命担当,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方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担当使命,要将学校发展和知行学院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明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三是要认真查摆问题,要对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查摆班子的作风和运行情况,查摆党员个人的思想作风,查摆教学科研、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党员领导干部的唯利导向、唯我主义和净土观念,提高领导干部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四是要整改提高,整改提高是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要通过学习、整改提高我们的决策能力和水平,坚决整改集体决策、民主集中制、党政联席会议、“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党员个人修养和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