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更新时间:2021-07-01 10:14:00  |  点击次数:1897次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分别在多个会场收看了大会实况。全院师生心情澎湃,热情高涨,共同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百年生日祝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各抒己见,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不负党对青年一代的重大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讲话高度评价我们党一百年来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了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和肺腑感召,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面向未来中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伟大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指引中国共产党人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服务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院长孙建安表示,作为一名党外人士,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人振奋,感触很深。一是讲话中对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经历的四个重要阶段及伟大胜利进行了回顾,用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二是继续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正确道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深入发展的决心;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冀、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鼓舞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100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的信心。

教师代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杨虎谈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是可靠的,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我将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好具体工作,在课堂上讲述好党的光辉历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广大同学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做出时代贡献。”

教师代表,学院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李岩民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万岁绝对不是一句口号,我们更需要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好,作为一名独立学院的教师,在学院转设关头,我们更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教师代表,学院辅导员梁冬梅老师谈到,“百年风雨历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这个特殊日子,回顾过往、以史为鉴,中国光产党创造了保持历史的步伐与节秦,以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驰而不息的实干态度,在人类文明史上持续写下了一个又一个“史无前例”。身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一份子,必须恪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努力工作;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以责任之心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以真诚之心做好表率、示范带动,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牢记自己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强化党员的角色意识和本色意识,做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生代表,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程宁同学说道:“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祝中华之豪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感荣幸和自豪!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观看直播结束后,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感触良多,记得庆祝大会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为建党百年献词,朗声说道“强国有我”,顿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是啊!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应倍加珍惜。梁启超老先生写的文章《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用扎实学识,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之贡献。”

学生代表,新闻传媒系直属党支部藏欣怡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周年之际,回首这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步入新时代,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人成就了昭如日月的历史伟业。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样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应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理论高度,为党为人民尽自己绵薄之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热血青春。”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做了任务安排部署。要求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做好本月“三会一课”,并在暑假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学史爱国、学史爱党的深厚情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百载峥嵘岁月书写华丽篇章,七十二年建国奏出和谐乐章,四十三岁改革描就辉煌画卷,十四亿人民共贺百年华诞。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方案计划、积极开展各级各类专题教育宣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1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邮编:730070 学院办公室电话:0931-7970891 
网站维护电话:0931-7970600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