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17 16:54:00  |  点击次数:927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3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八路军兰办事处成立于19378月,被周恩来同志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派驻兰州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中苏国际交通线上的中转站。

本次实践活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红西路军事迹展,展览分“挥师西渡”“策应河东”“血战临高”“风雪祁连”“多方营救”“铁骨铮铮”“永远纪念”七个单元,红西路军浴血奋战,以自己宝贵的鲜血和生命写下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可歌可泣的壮丽史篇。他们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民族甘愿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中华民族最优秀的血脉与传承及内在的向心力和旺盛的生命力。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讲解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驻足凝视,看着那一幅幅详实的图片、珍贵的文物和生动的雕塑,回味着那抗战时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悲壮场景。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馆中党旗面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在薛晓华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深受鼓舞,饱受熏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供稿  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  王龙)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1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邮编:730070 学院办公室电话:0931-7970891 
网站维护电话:0931-7970600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