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回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5-21 17:59:00  |  点击次数:1186次

2021年5月1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来学院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查阅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巡回指导组组长、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纪委书记海旭主持会议。巡回指导组成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刘玉泉一行深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和艺术系2021届毕业生作品汇报展现场,巡回指导组重点了解了相关职能部门、各基层党组织“为师生办实事”的有关情况。随后,查阅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类材料,并召开会议进行座谈交流。

汇报会上,王喜存书记从学院“五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入手,围绕组织领导到位,谋划部署求“早”;点面结合到位,理论学习求“深”;舆论宣传到位,氛围营造求“浓”;知行合一到位,为民办事求“实”;内外结合到位,教育载体求“新”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巡回指导组成员分别从不同层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中肯和务实的意见建议,刘玉泉在指导讲话中指出,知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全面,宣传氛围浓厚,动员推进有力,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体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精心组织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见实功。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着力抓好党员自学、认真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和专题宣讲,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三要紧密结合工作,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树立一个先进典型,就是竖起一个标杆,有了典型经验,工作就有特色、就有生气。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做扎实“规定动作”,做精细“自选动作”,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谋新篇。要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甘肃高等教育发展相结合,与推进知行学院的转设发展相结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支持甘肃职业技术本科教育,为转设后的大学开新局、建新功。要在转设过程中关心关注师生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帮助师生解决难心事揪心事。要切实保证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喜存表示,在全院上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来学院进行巡回指导,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有利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及时纠正偏差、补齐短板不足。他指出,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阶段,将按照中央、省委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认真梳理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和作战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要坚持在“学”中“悟”,在“悟”中“干”,在“干”中“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1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邮编:730070 学院办公室电话:0931-7970891 
网站维护电话:0931-7970600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