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 “四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更新时间:2021-04-13 10:27:00  |  点击次数:1080次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以“四个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目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一、组织领导到位,谋划部署求“早”。3月8日开学伊始,学院就组织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3月26日,学院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规定时限完成动员安排。4月7日,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协调推进会,会议梳理出20项重点工作任务,制订了任务分解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目前,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各项活动有序推进。

二、点面结合到位,活动载体求“新”。学院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转设发展融为一体。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根据党员干部师生的不同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师生学习生活的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宣讲,计划每月一期,首场邀请兰州大学王维平教授讲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组织开展了《榜样5》观影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启动了“两优一先”评选、“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百年征程 红色传承”党史情景剧展演。近期,将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中层管理干部专题培训,分批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赴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专题培训。

三、知行合一到位,为民办事求“实”。学院各级各部门精心策划、多点发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党委宣传统战部制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组织配发了四本指定学习辅导用书。党委组织部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配备了学习笔记、党徽、党旗、党务专用档案盒,编印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小组工作手册》《发展党员各项程序材料模板汇编》等材料,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学生工作部门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分批次赴新疆和甘肃地州市推介毕业生。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积极对接第三方,启动了纯净直饮水进公寓项目。安全保卫部门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进班级、进公寓、进社团活动。

四、舆论宣传到位,氛围营造求“浓”。学院宣传部门和各级各类媒体协作联动,及时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运用好抖音、微信、微博等信息化媒体,加强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宣传。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页,官微开设了“党史天天读”栏目,校园广播、电视终端开设了“每日一红歌”“每日一红诗”“每日一红史”等栏目。截至目前,每日甘肃网、中国高校之窗、甘肃省教育厅官网等媒体宣传报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15篇;学院官网、官微发布专题新闻和转发制作微文70余篇。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1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邮编:730070 学院办公室电话:0931-7970891 
网站维护电话:0931-7970600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