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协调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04-07 15:39:00  |  点击次数:1039次

4月7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协调推进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会议对2021年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进行了分解,梳理出20项重点工作任务,制订了详细的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各项任务的主办单位和牵头单位,并对各项任务的责任划分、完成时限、开展形式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大事,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各牵头单位要按照《任务分解表》中明确的重点任务,在落实好具体要求的基础上,及早启动、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努力打造精品活动,其他主办单位要密切配合、服从安排,形成各部门联动合作的工作机制,营造隆重热烈的庆祝建党百年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融入起来,更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四大品牌”“一系一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在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单位要抓好统筹结合,既要立足工作实际,又要加强活动创新,积极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学院也将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在“七一”前夕,组织“两优一先”评选表彰,集中选树一批先进个人和党组织;集中选树一批样板党支部;集中宣传展示一批党建品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庄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和组织流程,力求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二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范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各项活动开展的第一责任人,会后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统筹规划和安排部署,加强宣传发动和组织动员,让师生党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争创优秀成绩;三是学院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执行作用,在活动方案的可行性、经费使用的规范性等方面给与监督指导,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各项庆祝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力戒形式主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四是各单位要在落实各项任务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综合运用学院官网官微、校园广播、电视终端、户外宣传栏、室内公告栏等宣传阵地和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有关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及时向党委宣传统战部报送,党委宣传统战部要做好统筹协调,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对外、对内宣传,同时要特别注意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学习等新闻宣传中的相关表述和文字要求,严格新闻发布审核程序,规范开展宣传教育。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1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邮编:730070 学院办公室电话:0931-7970891 
网站维护电话:0931-7970600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