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9-12-12 09:47:19  |  点击次数:3259次



2019年1210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学校纪委书记姚志宏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会上,王喜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指示精神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发扬整风精神,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围绕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姚志宏在点评中指出,知行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一次检验,是一次政治体检,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查摆问题深刻到位,达到了学校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收到了预期效果。存在的问题是相互批评还不够尖锐深刻,部分同志检视问题“三个摆进去”还不到位。

他要求,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抓好学习教育,形成惯例和常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做到常学常悟,真学真用。二是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对班子及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完善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补齐学院事业发展的短板,更好为师生提供服务。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制定的制度既要科学严密又要务实有效,做到用制度来管人管事,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王喜存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将带头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带头整改。二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三是全面落实学校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成效。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邮编:730070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