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师生党员应知应会政治理论常识知识竞赛
更新时间:2019-12-03 15:54:00  |  点击次数:3347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按照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要求,学院党委于20191129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党员应知应会政治理论常识知识竞赛,共有七个支部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互动题四个部分,题目涵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党史、党建、十九大报告等内容。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准备扎实,情绪高涨,观众热情十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师生热情响应,通过观看爱国影片片段答题、接唱红色歌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参与竞赛,确实达到了以赛促学、入脑入心的效果。一曲《红旗飘飘》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大家挥舞手中国旗,齐声吟唱,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关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关第一党支部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他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的知识竞赛,既是一场对主题教育丰富内涵理解和学习成效的检视,也是一次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进第二课堂的充分体现,为进一步激励全院师生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邮编:730070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