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19-11-07 20:33:00  |  点击次数:2684次





      2019年117日上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西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学校纪委书记姚志宏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照党章党规,联系工作实际,按照“四个对照”“18个是否”的要求作了问题检视,深刻剖析了问题成因,深查细照,扎扎实实找准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规矩意识。在每位同志查摆检视完问题后,班子成员之间围绕班子共性和个性问题交流发言,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西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志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待问题检视和会前的充分准备给予肯定。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真正贯彻学校党委的要求,在查摆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落实方面都做了认真的汇报和交流,但是在查摆问题的深度上,对照检查的内容上还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问题的查摆一定要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能停留在抽象、表面以及概念性阶段,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刀刃向内进行检视,列表现、谈成因、说举措,逐条逐项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为推进问题整改提供牢固的思想保障。二是要认真分析和解决查摆出的各种问题原因,创新工作方法,学院党委要定期召开会议,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将学习、查摆、整改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切实提高学院的凝聚力。三是要完善学院制度建设,尽快完善学院“三重一大”制度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让制度见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做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姚书记要求进行整改,其次,班子成员要把查摆出的问题和剖析的原因再系统地进行归纳整理,力争把问题找准找全,把原因剖深析透,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整改打好基础;最后,他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发挥好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问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保质保量地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邮编:730070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