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西北师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更新时间:2019-09-24 14:35:24  |  点击次数:2358次

923日,西北师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俊宗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指导,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志宏主持开班式。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300余人参加开班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俊宗讲话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指导


张俊宗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初心上的守望,使命上的担当,都源自于理论上的清醒。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看,在全党开展理论学习和集中教育既是我们党思想建党的基本经验,也是推动新时代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学习是行动的先导,读书班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讲座和观看专题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识理明理、学以致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的坚定性和行动的自觉性。

张俊宗强调,要在思想认识、学习态度上下功夫,从思想根源上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通过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廓清思想迷雾,打扫思想灰尘。学习跟不上,必然导致思想掉队、行动落伍。学习本身不是目的,学习的过程就是明白道理、辨析事理、探寻答案的过程。只有学懂了、悟透了,才会在理论和实践之间架起桥梁,才会在思想深处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信心、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行动自觉。我们必须坚决纠正不想学、学不深、悟不透,不想干、不会干,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为学校“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共识,集聚力量;要在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掌握方法上下功夫,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正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规律,认识新要求,抢抓新机遇,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善于从“小切口”入手来剖析解决思想和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克服顽瘴痼疾,有效打通政策落地的 “最后一公里”。要在理想信念、理论武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解决好“学到什么”的问题。要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聚焦师生关注关切的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办学思想观念守旧、规矩意识不强、落实文件政策打折扣搞选择等问题,坚持“向西向下”,边学习提高、边整改落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自觉自信,学出使命担当,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西北师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首次集中学习研读


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高璐佳博士作讲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


开班式上,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高璐佳博士从初心和使命的开端、继承、发展、践行四个方面,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讲座

根据安排,学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一周。当天,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了首次集中学习研读。党支部书记轮训同时开班。




(图/郑啸勇 王美雪 编辑/丁志青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邮编:730070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