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07-16 16:43:45  |  点击次数:1978次


近日,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相关院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行政副职,各系行政副主任,安保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及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对学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及扫黑除恶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郭夫敏副院长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和扫黑除恶宣传,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校园安全检查力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构建有效的学院安全管理机制和体系,切实维护师生安全,保障校园安全有序。

会后,学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和教辅单位负责人分三组于6月5日下午对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区域和图书馆、实验室、食堂、锅炉房、学生活动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和环境卫生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电器线路是否老化,强弱电线有无乱拉乱接,消防器材的配备及摆放、安全标识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校园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方面。

学院安全保卫处根据各组的检查结果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消除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