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督导调研学院党建思政工作
更新时间:2020-06-08 11:48:00  |  点击次数:3134次

2020年6月3日,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党建处处长张弢,思政处处长敏维奇,党建处副处长孟胜旺督导调研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院领导王剑波、海旭、董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副院长宫玉梅主持督导调研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喜存从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的思路与措施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

张晓东肯定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民办高校是我省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办学机制上同公办大学有区别,但任务和使命相同,民办高校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入脑入心。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与教学行政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要团结教师同心同德谋划学院发展,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教育引导教师学术有规范、课堂有纪律,真正守好三尺讲台,用心教书育人。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在优秀学生群体中发展党员,解决好学生从思想上入党到行动上入党的问题。独立学院转设是当前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在转设过程中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要坚持办学方向不变,制度措施不软,任务力度不减,全力确保学院正常运转,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他要求,学院一要高站位谋划,切实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定规模,规范办学,特色发展,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高水平履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王喜存表态发言指出,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督导调研,找准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为主线,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抓手,并对照《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建立落实工作台账,把“四抓两整治”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