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更新时间:2020-04-10 09:33:00  |  点击次数:1981次

4月9日下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书记王喜存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剑波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巩固学院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周密安排部署,稳妥推进开学复课相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通知精神,从四个方面扎实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加强返校师生重点人员管控,落实筛查、报告、隔离和医学管理等各项措施;二是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对因病缺勤学生和教职员工及时追访和上报;三是学院疫情防控各部门提前做好学生有序开学、错峰返校预案和监测设备准备、隔离空间预备、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学院各单位、部门及个人责任落实,通过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强化预案演练,着力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战略地位,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国家安全体系布局的丰富内涵;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让师生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与会人员还收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无声的较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应当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学院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单位本部门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