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0-03-28 09:28:00  |  点击次数:2002次

3月27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纪委书记海旭,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剑波主持。




会上,海旭宣读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关于对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的通知》,对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院办公室等8个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和赵宏等13名师生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希望全院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力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安排了2020年度上半年发展党员等有关工作。王剑波就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发展党员要坚持政治标准,把好把严“政治关”;二是持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加强入党前的培养教育;三是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政治审查、组织审批等制度和程序,保证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材料齐全。



王喜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传达了师大党委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就学院2020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院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推进向应用技术性大学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校党建重点任务为主线,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抓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他要求,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要重点从以下5个方面精准用功、持续发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牢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二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引向深入;三是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四抓两整治”,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完成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组建和选举工作、落实基层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四是加强阵地管控,做实宣传思想引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到基层,不断织密责任落实和风险防控的安全网,严把教材发放关,规范校园学术领域管理;五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整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和奢靡浪费之风,要聚焦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权力监督,大力推进制度执行监督,将纪检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会上还举行了学院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王喜存与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将要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一把手”带头,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发挥应有作用,群策群力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王剑波总结会议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建主责主业,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二是要全面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力争在优势亮点上求精、在缺项弱项上着力、在重点关键上布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抓实党建,坚持“紧扣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共促性,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机制,做到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