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活动安排
学院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体育之春”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3-13 16:32:00  |  点击次数:4268次

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

为全面贯彻国家阳光体育运动号召,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学院建院二十周年,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中青联发〔2014〕2号)和《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甘政办发〔2014〕94号)精神,充分展示学院四大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成果,提升全院师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学院决定举办第十一届“体育之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开展有益于广大青年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体育、文化、艺术活动为主要内容,面向全院师生,立足阳光体育、大众体育,着重活动的普及性和参与性,全方位打造师生综合文体活动平台。

二、活动主题

庆华诞、迎校庆、展风采、再奋进

三、活动组委会

任:孙建安

副主任:王喜存   杨晓宏   王剑波(常务)  郭夫敏

员:许信胜   金东海   李晓卫   周亚莉   孟子为 卢永红   马胜前   颜荣芳   巨天珍 王允端 捷   巴钧才 刘政君   邢永祥 尹顺民 陈永生   白 许得翔   倪毅明

组委会下设策划组、竞赛组、协调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全面负责活动的日常事务和具体工作。

(一) 策划组:负责活动的总策划和组织实施,开幕式节目的排练、筛选,舞台搭建、布置、秩序册编印等。

长:尹顺民

副组长:赵 倪毅明

员:李德荣 邢文博 吴展齐 曹爱琴   张更生

仙玉莉 薛文君 刘  璐   王

雪   张永鹏

(二)竞赛组:负责“阳光体育篇”师生田径、趣味项目竞赛竞赛规程制定,竞赛器材提供,竞赛场地安排,组织实施竞赛、竞赛结果统计,保障各项赛事顺利进行等。

长:张

副组长:李岩民   张雪梅

员:司 强   封 赵铁峰   王 艳   苏 杨彩虹   曾宪宏 谢文婷   刘 鑫   高 马炜刚 玲   高 何志才 来雅莉

(三)协调组:负责活动的整体协调、车辆调用、来宾接待等。

长:巴钧才

副组长:王纪伟 刘艳慧

员:刘

(四)宣传组:负责活动的整体宣传报道等。

长:刘政君

副组长:张有平   李岩民

员:孔旭梅   钟莉莉   来雅莉

(五)后勤保障组:负责活动期间校园环境的清洁、美化和活动场地的用电、用水及其它后勤服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长:陈永生

副组长:马 任斌强 刘建伟

员:董智林 奎小玲 波   巩娟娟

安保人员2

四、活动时间

2019年3月至6

五、主办单位

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会、学生处、公共教学部、团委

六、活动内容

“体育之春”活动分为开幕式、阳光体育篇、文化艺术篇和闭幕式四部分。

(一)开幕式(入场式、各系团体文艺表演)

1.活动内容:组织国旗班、校训主题牌方队、彩旗方队、教职工代表方队、系表演方队,师生运动员方队,文明宿舍方队、优秀班集体方队等参加入场式。

2.承办单位:工会、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会

3.举办时间:59日上午830

4.举办地点:教学楼中楼前广场

(二)阳光体育篇

1.师生田径项目竞赛

1)活动内容:学院集中时间,组织在田径项目运动中有优势的师生,开展田径类项目竞赛。

2)活动项目:

学生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女子)3000(男子)、跳远、三级跳远、立定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4×2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引体向上、仰卧起坐;

教工组:100米、400米、800米、4×100米接力、铅球。

师生混合组: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20人拔河。

3)承办单位:工会、学生工作部、公共教学部、团委、学生会

4)举办时间:59日、10

5)举办地点:院田径场、篮球场

2.校庆我先行—教职工趣味体育竞赛

1)活动内容: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理念,推进学院教职工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凝聚力,组织教职工趣味体育竞赛。

2)活动项目:定点方圆(定点投篮、足球点球、足球颠球)、妙脚生花(踢毽子)、翩翩起舞(跳绳)、负重前行(抱球跑)、垒球掷准、飞镖、团结就是力量、托乒乓球接力;

3)承办单位:工会、学生工作部、公共教学部、团委、学生会

4)举办时间:425日、26

5)举办地点:院田径场、篮球场

3.“奔跑吧,我的知行”—学生周末运动会

1)活动内容:各系组织全系学生参加趣味体育运动竞赛,每名学生至少参加3项活动。竞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2)活动项目:谁与争锋(拔河)、定点方圆(定点投篮、足球点球、足球颠球)、妙脚生花(踢毽子)、翩翩起舞(跳绳)、齐头并进(绑腿跑)、风火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女子)3000(男子)、跳远、三级跳远、立定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3)承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公共教学部、团委、学生会

4)活动时间:3-4月每周周末

5)活动地点:田径场

4.“运动让我阳光”—阳光课间操活动

1)活动内容:以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为契机,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在每周周一至周五9:55分,组织一、二、三年级学生开展阳光课间操活动。

2)活动项目:第八套广播体操

3)承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公共教学部、团委、学生会

4)举办时间:全年

5)举办地点:田径场、教学楼前广场、春晖广场

5.健步走·微运动徒步竞赛

1)活动内容:将移动互联网和微媒体有效结合,并用运用于全院师生的健身领域。活动以微媒体微运动技术为平台,统计活动的每一名参于者在规定日期内的徒步量,取前一百名予以表彰奖励。

2)承办单位:工会、学生工作部、公共教学部、团委、学生会

3)举办时间:4月、5月、6

6.“校庆杯”乒乓球、羽毛球比赛

1)活动内容:以喜迎学院建院二十周年为契机,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运动文化氛围,为乒乓球、羽毛球爱好者提供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的平台。举办“校庆杯”师生乒乓球、羽毛球比赛。

举办(2)举办单位:工会、公共教学部、团委、学生会

3)举办时间:3

4)举办地点:乒乓球馆、排球场

7.“健康知行”体育健康知识大讲堂

1)活动内容: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育人环境,丰富和提升广大师生体育文化素养工作为目的,进一步提升师生增强体质健康水平的认识,结合学院校庆系列学术讲座,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来学院讲授体育健康知识。

2)承办单位:工会、公共教学部、团委、学生会

3)举办时间:5

4)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三)文化艺术篇

1.“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活动内容:以喜迎建国七十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2)举办单位:院团委、学生会、各系团委、学生会

3)举办时间:5

2.“我爱你,中国” 放歌国庆千人快闪活动

1)活动内容:以喜迎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组织师生通过歌声表达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

2)举办单位: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学生会、各系团委、学生会

3)活动时间:4月—9

3.“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五四运动100百周年咏颂会

1)活动内容:以“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五四运动100百周年为主题举办咏颂会,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寓于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中,透过诗歌咏颂,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的昂扬斗志,坚定永远跟着党走的理想信念。

2)举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会

3)举办时间:53日晚8

4)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4.“献给母校的情诗”建校二十周年诗歌创作竞赛

1)活动内容:以喜迎建院二十周年为主题,组织诗歌创作大赛。通过竞赛,引导青年学生通过诗歌表达对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的祝福。

2)举办单位: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学生会、各系团委、学生会

3)活动时间:4月—9

5.“笔墨情浓”建校二十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

1)活动内容:为庆祝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发展校园文化,营造更好的文化校庆氛围,激发书法爱好者的兴趣,进一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展示知行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举办“笔墨情浓”建校二十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

2)承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团委、艺术系

3)举办时间:4月—10

6.“迎校庆·展风采”文明宿舍创建

1)活动内容:以“迎校庆•展风采”为主题,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崇尚文明,共建文明、团结、友爱、和谐新风尚的文明宿舍。

2)举办单位:公寓管理中心、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3)举办时间:4月—6

4)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7.“就行动·创未来”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

1)活动内容:通过活动的举办,尽早让大学生了解就业创业所需的各种能力,帮助大学生清醒认识自身发展存在的不足,从而激励青年大学生奋发拼搏,补齐短板,为毕业后顺利踏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2)举办单位:学生处、院团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3)举办时间:4-6月月

4)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8.“共筑梦想”创客大赛

1)活动内容:结合甘肃省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及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进一步挖掘学院创意思维丰富青年学生,由学院资助,将他们的创意转变为现实。

2)承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团委

3)举办时间:4-12

9.“青春无极限”服饰创意设计暨礼仪模特大赛

1)时间:20196

2)内容:鼓励青年学生独立思考、创意设计,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力,营造“创新”校园文化氛围。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积极倡导健康、活泼的新时代大学生审美观点,传递时尚的潮流资讯,绽放我校学子热情、洋溢、美丽、自信的青春风采。

3)承办单位:院学生会

4)举办地点:教学楼前广场

10.“讲出精彩”英语演讲比赛

1)活动内容:比赛旨在为热爱英语的同学提供一个平台, 展现自我、提高英语技能。同时,也为各类英语竞赛活动选拔人才。

2)承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团委、外语系

3)举办时间:5

11.“出彩新室界”教室装饰大赛

1)活动内容:在全院一、二、三年级班级当中,开展以布置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文化气息浓厚,有创意,美观大方的教室环境为载体,积极倡导教室(含走廊)无乱扔、乱倒、乱贴、乱画、破坏公物及其它违纪现象。引导青年学生守护公共环境,丰富教室文化生活,创建一个温馨舒适、和谐文明的教室环境。

2)举办单位:院学生会、各系分会

3)举办时间:4

4)举办地点:各班教室

12.“棋乐无穷”棋艺大赛

1)活动内容: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棋艺文化,提高青年学生棋艺竞技水平,发挥棋类运动“启迪智慧、陶冶情操、培养品德、提高素质”的积极作用,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开展以象棋、围棋、五子棋、跳棋竞赛为主的“棋乐无穷”棋艺大赛。

2)举办单位:工会、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3)举办时间:4

4)举办地点:教学楼前广场

(四)闭幕式

1)活动内容:总结表彰第十届“体育之春”系列活动,分别对团体、个人获奖者予以表彰奖励。

2)举办单位:工会、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学生会、各系团委、学生会

3)活动时间:6月下旬

4)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七、评比表彰

本届“体育之春”活动设“优秀组织奖”3个,用于奖励在本届“体育之春”活动中完成工作任务情况较好,入场式、预赛和各竞赛项目活动组织工作良好的单位。阳光体育篇各项活动均设一、二、三等奖(含团体),奖励依据比赛成绩及举办规则执行确定。文化艺术篇活动奖励依据举办通知执行。

八、活动要求

(一)今年是祖国七十华诞,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各单位要高度重,加强领导,创新“体育之春”活动内容、方式和载体,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健康快乐,意志坚定的良好精神风貌。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学院建院二十周年。

(二)“体育之春”活动已成为我院具有代表性的品牌活动之一,在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单位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健康观,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第一”理念。广泛发动青年学生参与,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力争使每一个大学生都从中受益。

(三)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方案优化设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服务师生发展,有序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适时对活动系统总结,查漏补缺,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确保活动在开展中提高,在提高中发展。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2019年313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