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要闻速递
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19-06-14 10:58:00  |  点击次数:2216次



       6月6日下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应邀来校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专业为王的时代: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应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杨晓宏主持。

       报告中,顾永安介绍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党和政府对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重点阐述了“专业为王”时代的“八个一”标志、分析了专业内涵建设的十六个要素,同时提出了“专业为王”时代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应对策略、重要保障。他强调,“专业为王”的时代,各高校要确立专业集群的战略思维,注重学科专业结构与社会需求的耦合关系,要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把准专业建设的基本要素,突出专业的核心内涵,培育打造专业特色。

顾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信息量大、视野开阔,对促进学院转型发展、落实学院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专业提供了建议和思路。

专家简介:

顾永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评审专家、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期刊评价专家、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现任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三级教授。主要从事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中国新型大学、应用型本科教育、高校发展战略规划、教学工作评估、教师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近20项,在《高等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中国高等教育》《中国高教研究》《中国教育报》等发表论文100多篇,代表作《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论》(专著)得到了高等教育界和《光明日报》关注和好评,研究成果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研究成果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10多项。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