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年新聘教师入职培训系列报告
更新时间:2018-09-13 13:03:14  |  点击次数:3809次

        为帮助2018年新聘教师尽快熟悉、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促使其全面了解学院发展概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学院于910日—911日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新聘教师入职培训系列报告。

      9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为新聘教师作了题为《党建工作及人事管理制度》的主题报告。王书记带领新聘教师回顾了近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年教师节的讲话和寄语,并对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王书记围绕党建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这一核心,梳理了党和国家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和做法,并就如何做好“四有好老师”和如何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坚持“四个回归”作了深入的解读。最后,王书记要求各位新聘教师要深入学习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9月10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杨晓宏在所做的《教学管理及科研工作》报告中指出,新聘教职工了解知行是前提,服务知行是根本,新聘教师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等四个维度深刻理解高校的社会功能。杨院长分析阐述了学院的办学层次、办学特点与办学定位,明确指出学院的办学目标是专业特色鲜明、应用优势突出、教育质量优秀的应用技术型大学。报告中,杨院长就学院教学管理机构、管理制度进行了说明,并从熟悉培养方案、熟悉开设课程、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练习作业、写板书、多媒体技术应用、答疑辅导、成绩考核、教学资源库建设、反思评价等方面为新入职教师做好教学工作传授了实践经验。杨院长还希望,青年教师要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要大量阅读文献、选好科研题目、创新研究思路、加强团队合作意识,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做好做强科研工作,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

      9月11日上午,学院副院长王剑波为新聘教职工作了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主题报告。王院长首先回顾了学院创立的时代背景,介绍了学院2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和目前发展现状,分析了学院区域办学优势和师生特点。谈及学生工作,王院长详细介绍了“体育之春”、“夏季创新创业”、“艺术之秋”、“冬季读书学术”等 “四大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级体系,还从心理健康、校园贷、创业就业等方面讲述了与学生紧密相关的热点问题。希望青年教职工树立“爱校、爱岗、爱学生”的理念,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积极了解国家就业政策,回应学生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