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及首场报告
更新时间:2018-09-11 11:53:34  |  点击次数:3655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10日,正值全国第34个教师节之际,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促进新聘教职工全面了解学院发展概况,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促使其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副理事长、院长孙建安,党委书记王喜存,副院长宫玉梅、杨晓宏、王剑波、郭夫敏、王科出席了开班仪式,各职能处室、教辅单位负责人及14名新聘教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会上,王书记介绍了参加开班仪式的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及教学辅助单位的负责同志,对新聘教师的学缘结构、学历状况作了简要说明,并借此机会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14名新聘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将以高度的热情与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教学管理工作中去。随后,王书记就培训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王书记强调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两部分。集中培训由人事处负责组织,于910日—912日进行。分散培训由新聘教职工所在单位自行组织,可根据工作需要及对新聘教职工的培养目标灵活设计培训内容,在新聘教职工试用期内完成不少于3次的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副理事长、院长孙建安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学院概况及发展规划”的首场报告。孙院长从独立学院的创办背景切入,概括了独立学院发展历程和特征,并从办学性质及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规模与条件等方面讲述了知行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孙院长指出,学院近年来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与母体学校及周边高校错位发展,创新性的开设应用型、技术型、技能型专业,明确提出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

报告中,孙院长还从师德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怎样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具体做法,分享了自己35年的从教治学经验,并希望青年教师要加强师德建设,坚守良知,善待学生,勇担责任;要提高讲课艺术和教学水平,科学设问,讲透理论,循循善诱;要多做科学研究,广猎学科,博采众长,反哺教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