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兰州市安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9-05-17 19:08:39  |  供稿:学院办公室  |  点击次数:4967次




2019年517日,兰州市安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报告会在学院综合楼112阶梯教室举行,我院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兰州市安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高志敏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解读、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我市开展专项斗争取得的积极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近年来,黑恶势力通过“校园贷”“套路贷”“校园帮派”等形式,改头换面、有渗透校园之势。高志敏同志结合实际对高校师生比较关注的“校园贷”“套路贷”等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在场师生详细解读了校园犯罪、日常报警、派出所日常工作等内容。生动精彩的讲解培训,深入浅出的解答互动,为在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黑除恶宣传课,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扫黑除恶事关我们每一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场报告的召开,对于提高全院师生对黑恶势力的斗争意识,激发全院师生的斗争勇气与决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