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04-28 16:54:29  |  供稿:教务处  |  点击次数:6165次

4月27日,学院在学术会堂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为主题的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全体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孙建安作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主旨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我院“十二五”以来本科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研判了我院本科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内本科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外国语言文学系、经济管理系、教育管理系、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孙建安指出,“十二五”以来,学院主动把握机遇,努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积极推进转型发展,为学院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学院本科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此,必须举全院之力,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学院的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

杨晓宏在介绍《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5)》出台的背景及基本框架的基础上,从“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优化课程体系结构,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专业转型升级”、“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塑教育教学形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营造质量文化氛围”等8个方面对振兴本科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新形势,明确人才培养新使命,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把握新机遇,突出本科教育中心地位,形成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人人服务教育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展现新作为,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构建学院统一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全员积极参与的立体化、全方位的教学工作责任体系;四是要彰显新风貌,开创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实现人才培养理念有新提升、本科教育的育人功能有新强化、夯实本科教育基础有新举措、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有新突破、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新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