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文系成功举办2019年“说文解字”汉字听写大赛
更新时间:2019-04-28 14:51:44  |  供稿:中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6087次



4月24日晚7:00,中国语言文学系在学术会堂举办了2019年度“说文解字”汉字听写大赛决赛,陈晓红、王淼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王焕副主任、那贞婷老师担任比赛点评嘉宾,中文系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汉字听写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组成。各班选手通过初赛、复赛的比拼,最终有20名参赛者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牛刀小试”“争分夺秒”“败部复活”以及“成语接龙”四个环节。比赛中,每位选手认真思考,沉着答题。现场观众也拿着笔一边书写一边观看比赛,每个环节都充满了精彩与挑战。陈老师与王老师对每个环节中选手听写的汉字源流、书写模式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进行了点评。最终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王萌珂,二等奖两名王莹、甘露,三等奖三名陈缠、白玉杰、程志华。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当代大学生对汉字的了解,提高汉字书写能力,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唤醒更多大学生对于汉语言文字的热爱和关注。使我们血脉中最深沉的中华文明之路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越走越辽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