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9-03-18 11:19:10  |  供稿:外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4781次

2019年315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在微格教室召开了 “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活动首先由文志杰副主任传达了学院下发《关于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并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西北师范大学党员干部职工明底线守纪律40条不准。等相关文件。

随后,系主任周亚莉教授要求全体教师从德在直、德在心、德在行三个方面积极悟德践德立德,在学院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下,结合系专业工作的特点和本科生阶段性发展需求,提出了针对性的师德师风建设意见。随后,全体教师签署了《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会议最后,由教师代表薛晓华老师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誓仪式。

通过本次学习,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严守师德规范,谨言慎行、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将师德教育与实施贯穿在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