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9-01-19 13:10:08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5682次




2019年1月17日,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西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志宏,统战部长甘德荣到会监督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部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作了充分准备。一是准确把握主题,做好会议动员。及时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印发〈2018年度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和党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中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树立高标准、严要求、讲实效的目标,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发动。二是开展学习研讨,打好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内相关规章制度及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会议打好了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做好梳理汇总。通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共发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征求表和教代会,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开展谈心谈话,做好会前沟通。坚持做到“四个必谈”,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做到把“心”谈好、把“话”谈妥。五是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紧扣会议主题,按照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原则,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班子下一年度的整改措施。

会上,王喜存从会议准备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下一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等7个方面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汇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严格遵循问题导向、围绕会议主题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相互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参加会议的学院中层管理干部对班子提出了忠肯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接受批评虚心诚恳、从善如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姚志宏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主题突出,没有跑偏。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全面深刻,班子及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认识到位。二是过程扎实、程序规范。会前班子从多个方面征求意见,并能结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直面问题,不绕弯子。三是剖析深刻、效果良好。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对照问题进行深刻的思想剖析,自我批评态度严肃,相互批评坦诚,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班子针对问题认真研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喜存对姚志宏书记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院指导召开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系统研究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按照班子责任分工分头抓好落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