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更新时间:2019-01-03 07:54:29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5326次




2018年1227日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主题党日”,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优秀“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全体党委委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小组参加观摩了机关第一党支部,教育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法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3个基层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支部为12月过政治生日的刘嘉颖、丁波、巩娟娟三名同志佩戴了党徽,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交心谈心•不忘初心”环节,党员同志们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重温了入党时的感受及多年成长经历,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做事、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过好党员“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促使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党员身份,铭记义务权力,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观念,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各位党员的意见建议,机关第一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创新活动方式,转变思维观念,争创优秀学习型党支部。

在教育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志琼为12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佩戴党徽,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李阔老师通过一堂“微党课”的形式,讲授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定位,历代党的领导集体的历史性贡献,40年来改革开放形成的宝贵经验,改革开放给我们的启示。活动最后,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有奖知识抢答活动,党员积极主动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做到了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典型性的有机统一,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

在法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以小组为学习单位,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幸福生活发展变化”、 “家乡建设发展变化”、“教育发展变化”、“法治建设的变化” 等主题讨论。幸福生活是什么:是华灯初上的傍晚,闲散的走在路上听到一首熟悉的老歌,驻足,让回忆在脑海里逐渐清晰,第一党小组就物质生活、交通设施、科技发展、精神需求畅谈幸福生活发展变化;家乡的风景一直都是我们最美丽的景色,一直存在我们的记忆中,第二党小组发言人梁福玲通过自身拍摄的家乡照片,建设美丽乡村与大家进行交流;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第三党小组关于教育的变化进行了分享;公平与正义是人类追求的永恒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法治国家的建设是缓慢的,是艰难的,但是我们一直在路上,第四小组围绕法治建设的变化进行探讨与展示。

党委书记王喜存在参加法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点评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严肃又活泼,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党要管党,落实中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具体体现,青年学生肩负着祖国的未来,青年学生和改革开放一起成长的幸运儿,一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成人,中国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大的制度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支部通过观摩学习,要学习借鉴本次活动的有益经验,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主题党日”活动即成为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引领党员的有效载体,又能够让党员乐于参加、积极参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