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系成功举办第八届“道德杯”辩论赛
更新时间:2018-12-29 17:26:11  |  供稿:中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5367次



2018年1228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系在我院学术会堂成功举办第八届道德杯辩论赛,中文系那贞婷、王淼、高新荣、艾惠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中文系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经过近2个月激烈的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有2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开始时,双方以精彩的开场秀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之后辩手就“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还是人生之悲的问题展开辩论。比赛过程中,台上选手个个信心十足,比赛过程激动人心,各支队伍的辩手们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各位辩手思路清新、引经据典、才思敏捷。在比赛的最后,观众提问环节也十分精彩,双方辩手从容不迫,妙语连珠,现场掌声迭起。随后,王淼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能力,并提出不足之处且加以指导,在短暂的休息后本次辩论赛的结果揭晓,17级汉二班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18级汉一班获得亚军,18级汉四班获得季军。

本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思辨能力与品德修养、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还进一步展现了我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