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更新时间:2018-12-03 10:05:00  |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  点击次数:4592次


2018年1129日下午300,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纪伟同志主持召开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内容及精神,各位党员在集中学习之后,查找存在问题,开展支部讨论。

郭夫敏同志结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2018年第6期),对《条例》的制定背景和过程、遵循原则、主要内容等做了简要梳理,指出《条例》规范了党支部的设置,明确党支部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对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势做出规定,提出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

王纪伟同志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对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提出新要求。明确《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其他党员也对《条例》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分享到: